3S凹

 

【烛压切/日压切】月见玉响

长谷部喝多了之后发生的事,清水

两边都是单箭头指向嘿西

三人都有出场的,但是更偏写烛压切的部分,没有甜甜的日压切

这种感觉:光忠追求中但是只把自己放在朋友的位置,日本号有感情但是自己否认逃开,长谷部把光忠当一个帅气的挚友,有情愫产生,不过内心的重心更偏日本号

长谷部叫日本号正三位,日本号叫长谷部国宝

审神者闪现,也就讲了两句话左右

ooc已经努力去避免了,不过毕竟嘿西醉了嘛,所以……

黑田节的翻译一半来自网上一半来自我

可能会出现历史理解相关的bug,虽然应该是黑田如水,但游戏里是黑田长政,就按照长政来写了

以上ok的话就往下看

==============================

【本丸大广间每周三和周六晚上10点到11点定时举办打刀及以上无萤丸+青江堀川的酒会,今天也在照常举行】

 

“啊,长谷部!正好,我记得你是喜欢喝梅酒的来着?”

 

听到主上的声音,已经微醺的长谷部眼前一亮,不过因为酒意,倒也不清楚让他如此激动的,究竟是主上记住了他的喜好,或只是单纯地听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

 

长谷部将手撑上膝盖,刚想起身,隐约着听到从大大敞开的障子外传来几下枭的咕咕声,而转头对上眼的,则是那巨大无比的满月,好像再等几秒就会当面砸来,将这个已经化为酒场的本丸夷为平地,不过,这样的景象在这里也已经是司空见惯…

 

却让长谷部盯着出神了

 

一瞬间,时间就像变成了粘稠的蜜糖,缓慢而沉重,让人动弹不得,也就这么忘记去移动身体,脑内空白的闪光伴着心跳一阵接着一阵,接踵而来的目眩令长谷部不禁多眨了几下眼

 

“蹲下后起身头晕的话是女性步入更年期的征兆哦~”

 

空白的脑内突然回放起光忠说过的话,声音大到在脑内嗡嗡作响

 

别傻了,我又不是女的。长谷部在心里嘲笑自己

 

“……”

 

 

“……部君”

 

(好像……听到了什么声音

 

……好远

 

在说什么呢……

 

眼前一闪一闪的什么也看不见

 

好累,眼皮好重,不想思考了

 

干脆就这么睡……)

 

 

 

?!

 

“危险!长谷部君!”

 

自行抽去力气后发软的身体当然是站不住的,一声大喊让懵着的长谷部清醒了不少,反应过来自己正在往下倒时,腰已经被一双有力的手揽过,倒在了一个又坚硬又柔软有弹性可靠无比的胸膛里,迟了几秒响起的是本丸之主的惊呼

 

(啊……光忠,还有…主)

 

“真是的长谷部君喝太多了,也要懂得适可而止啊”

“就是就是,难得从现世给你带的梅酒看来也只能下次喝了”

 

(?不,我没醉到这么厉害,我现在清醒着呢)

 

“烛台切君,长谷部瞪你”

“啊……真是的,长谷部君你真的一点也没有醉了的自觉啊,主,要不我先带他回房吧”

 

“我还能喝, 没死就xi……”

 

“长谷部君,再任性的话明天就会因为宿醉做不了近侍了哦”

 

“……回去吧,拜托你了光忠,那么主,请允许我先告退了”

 

“包在我身上!将长谷部君送到之后我会马上回来的”

 

 

 

 

 

 

 

走出大广间时,光忠顺手把障子拉上了,本丸酒鬼们的声音也被隔离在屋内,顿时轻了许多,只能隐隐约约听到次郎太刀劝酒的声音

 

“抱歉啊,想着醉酒时听到叫喊什么的会头痛,就把拉门合上了”

 

“不……帮大忙了”

 

两人慢悠悠走在安静了许多的回廊上,本来屋内完全听不到的蝉鸣也变得有些刺耳,好在夜风拂过树叶卷起的沙沙声让夏夜的合鸣柔和了不少,踩在木板上的脚步声也变得悦耳起来。虽说刚过立夏,比起白日已经跋扈起来的暑气,像今天这样凉爽的夜晚还是十分难得的,微冷的穿堂风拍上长谷部发热的双颊十分舒服,让他脚上的步子也轻快了起来

 

“长谷部君,心情看起来不错?”

 

“因为晚风凉凉的吹在脸上很舒服”

 

“哈哈…你的脸现在还是很红啊”

 

“所以才舒服啊”

 

光忠苦笑,这样的长谷部并不多见,平时都是三杯至多的他,今天耐不住不动和日本号半开玩笑的挑衅也较真喝了起来,虽然之后三人普通地聊起了天,但不习惯喝酒的长谷部还是没自觉地早早当机了,谈话水准也直线下降

 

(不过这样的长谷部君很可爱!)

 

“光忠,你干嘛盯着我的脸看”

 

“不…我在想,醉了的长谷部很有趣”

 

“哈……别开我玩笑了”

 

“你身上的酒气,已经被风吹过来了唷”

 

这么说着,光忠抽了抽鼻子,对长谷部微笑

 

找不到合适的回应,长谷部2秒后回了个白眼

 

不过这个白眼也就翻了一秒不到,收到烛台切往常一样的微笑后,两人接着将注意力放回脚下,慢慢踏着步,谁也没有说话,但气氛却开始变得更加松弛,单调又美好的夜晚让伏案整天的长谷部完全放松了下来,脑袋也变得有些轻飘飘……

 

走廊上的月光看起来就像薄纱,路过的时候,长谷部特意用手去捧了一把撒下来的光线,把双手照的惨白,对醉酒的人来说大概也到了晃眼的程度,长谷部眯了眯眼睛,随即而来的诡异念头占据了他的意识,让他无意识的哼起了自己嫌弃的那把枪常常唱起的,不本意听了几百年的曲调:

 

“酒は……呑め呑め……”

 

“长谷部君……那是?”

 

“啊,抱歉,这个是日本号那家伙成天哼的东西……………竟然哼起这个…看来我真的喝多了”

长谷部皱起了眉头低语,也没发现烛台切光忠脸上的笑容有些僵硬

 

(不能去在意……长谷部君和日本号先生是故交了,绝对……不会的)

 

整理的自己的表情后,光忠小心翼翼的笑着说道:

“听起来是首豪放的歌啊,感觉听着心情就舒畅起来,想再去喝几杯了”

 

“现在回去还来得及哦”

 

“可是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将喝多了的长谷部君送回房间”

 

“没有让你送的必要,还有,明明你才只听了一句,听完岂不是要跑回去夷平那个酒场?”

 

压切长谷部特意对着烛台切光忠咧开嘴,露出了小恶魔似的笑容,这还是光忠第一次看到这样的长谷部,不过,在惊讶的同时,也慢慢产生了想欺负一下的念头。

 

“谁知道呢……那么就请长谷部君为我唱完整首吧”

 

眼前这个帅气过头的刀突然绽放出灿烂的微笑,令长谷部有些害羞,窘迫的扭过了头

 

并不是不可以,但对方实在是帅气到让人难以直视,若是平日,长谷部早就红透了脸不坦率地摔门而去,但今天借着酒精,真实的想法也在蠢蠢欲动,

 

想被这个男人注视着

 

极力摆出不情愿的样子,停下脚步后,长谷部嘴里像挤出来似的嘟囔起来:

 

“……只限今天,我只能唱我会的部分”

 

“长谷部君真温柔啊”

 

压切长谷部叹了口气,将那平时早已听惯了的旋律唱出来这还是第一次,导致一瞬间因为紧张而将这段黑田节忘得精光,令他慌张了不少,发不出一个音,但烛台切耐心的微笑给足了长谷部犹豫和准备的时间,看着这张帅气过分的脸,长谷部慢慢闭上了眼睛,深深地吸了口气

 

静下心来时,歌曲的记忆又来造访,因为害怕跑调,他特意放慢速度,用光忠刚好能听到的音量轻轻唱了起来:

 

 

酒は呑め呑め 酒啊大口大口地喝

 

呑むならば  既要畅饮

 

日本一のこの枪を 何不如以气吞这日本第一枪的气概

 

呑み取るほどに呑むならば 尽兴而尽呢

 

これぞ真の黒田武士  这才是真正的黑田武士啊

 

 

通常总是掺有怒气的声音突然唱起歌,让本来就圆润的声线变得更加华丽,伴着单调的蝉鸣,长谷部低声咏唱的黑田节就像是电流一般,细细密密地攀上了光忠的大脑皮层,轻轻钳住光忠脑内,那个总是告诫自己不能乱动的危险感情。明明没有醉,却感觉有些腿软,眼前也像被薄纱包覆了几重,连凉爽的晚风也吹不开

 

这样下去就不帅气了。光忠在心里默念

 

“……光忠?”

 

“啊,抱歉,我在听”

 

“……你不会也醉了吧”

 

光忠没有回答长谷部的担心,取而代之的提出了关于歌曲内容的疑问

 

“之前就很在意了,这首歌,不会唱得是关于日本号怎么来到黑田家的吧”

 

“啊啊是的,这家伙啊,是被人趁着原主醉意下的一个赌取过来的,说是喝完这一碗就能拿走这柄枪,很滑稽吧”

 

“诶……还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啊”

 

“嘛,反正跟我比起来好多了就是”

 

“长谷部说的该不会是……”

 

“就是我被织田信长那个人送给了黑田家的事”

 

“………………抱歉”

 

“不,没关系的,不过竟然是被原主亲手送走,这不就相当于放弃了这把刀嘛……哈哈哈哈哈”

 

“……”

 

“……”

 

“……长谷部君,讨厌黑田家的人吗”

 

“倒是不讨厌,你突然问这个干嘛”

 

“可是长谷部君,从来没有提过黑田家的事啊…还总是用那种口气讲自己被送走的事,这么猜测很正常吧”

 

“你也来吗…………我怎么会讨厌长政大人呢……不如说…………”

 

“长谷部君……”

 

“……”

 

“总觉得,你一沾酒给人的感觉就变了呢”

 

“……能有什么变化”

 

“总感觉…很悲伤…长谷部君好像下一秒就会落泪似的,让人移不开视线”

 

“………………别说这种让人接不下去的话啊”

 

“抱歉抱歉”

 

“比起这个,你快点送我回房间吧,这才走了一半都不到呢”

 

“嗯,走吧,不过长谷部君的房间在本丸最深处真是太好了,就这样慢慢和你走着也是一种享受啊”

 

“吵死了光忠”

 

今夜是满月,走在廊下内侧的光忠偏了一下头才刚发现

 

 

踱过转角后两人转入本丸的东侧,远处隐隐传来了笛和太鼓的声音,望过去还能看到阑珊的灯光一闪一闪,烛台切被这异样的光景吸引住目光,不禁往那个方向看,月光也趁机铺上了那张俊美的过分的脸,一旁的长谷部看着这张脸有些恍神,也没注意到对方什么时候已经把目光拉回到自己脸上

 

“长谷部君?”

 

“咳咳,抱歉”

 

仿佛是想掩盖刚才看他看得出神,长谷部干咳两声,明知自己的手足无措被对方全看在眼里却煞有介事地解释起来

 

“你大概是第一次见吧……我们本丸所在的地方可以称作神界的一部分,现世的村落举办祭典之类的通神仪式时有可能会被神隐到这里,仪式结束后就回到原本的世界,当然,那里的住民都迟钝到根本意识不到神隐的发生”

 

“诶……这样啊”

 

“听这个鼓声,看来是盂兰盆节啊”

 

“盂兰盆节?”

 

“不知道么?简单来说,就是逝去之人的灵魂会回到现界的节日”

 

“?!现世竟然有这种节日的吗”

 

“你的主人政 宗 公说不定也会回来哦”

 

故意学着光忠的口气,坏笑又攀上了长谷部的脸,烛台切光忠看着忍不住露出了微笑,反击了回去

 

“那么织田信长大人说不定一起来了呢……”

 

“你这家伙……故意的吧”

 

“嗯嗯,故意的哦”

 

“哼……万一信长那人也随着神隐来到这里,看见你岂不是要高兴的再收藏了你”

 

“这个就饶了我吧……话说灵体也能神隐吗”

 

“谁知道呢……不过不是不可能吧”

 

 

“这样啊…………

那么,你不讨厌的黑田长政大人说不定也来了呢”

 

“?!”

 

又是黑田长政

 

压切长谷部的大脑一时还没反应过来,身体就先一步被本能俘获,停下了脚步。

趁着月色,光忠看到长谷部的脸色一下子因为惊讶而展开,像是努力将光线卷入瞳仁中一样瞪大眼睛,不禁有些被吓到

 

“……你说长政大人?”

 

“不是不可能……对吧”

 

“…………”

 

“长谷部君?”

 

“这样啊,长政大人,有可能会来啊”

 

微笑在这位名为压切长谷部的付丧神脸上悄悄地绽放了,虽然本人毫无自觉

然而,他清楚的知道黑田长政不会在这里,也不可能在这里,可是太鼓的声音就像洗脑的魔药,强行将他心中柔软的部分连根拔起,由背脊传来的战栗感麻痹了长谷部的身体,接着酒精对感官造成的紊乱,他眼前的黑夜融成一个,他再也熟悉不过的轮廓

 

长谷部停下了脚步,侧身正对着远处的村落,不知想传达给别人,或者也只是给自己听,喃喃说道:

 

“……好久不见,长政大人”

 

眼前的人双目望向远方,嘴角微微扬起,像是见到故人一般轻轻地微笑。

月色下,他本来就不算特别强壮的身板显得有些透明,甚至飘渺不定,让烛台切光忠不由想到了辉夜姬,他生怕自己一晃神,月亮上就会有军队下来把长谷部带走

 

“不……你的话大概会自己飞上去的吧”

本应是心里话的吐槽被无意念出,光忠才意识到自己看他也看出神了

 

认真起来的话谁也拦不住,他就是这样的性格。光忠不免有些不好的预感,看着眼睛已经半眯的身边人,本能响起的警报告诉他必须把长谷部带回去了

 

“长谷部君这次真的喝多了呢,再不回房间的话就真的糟了…等…长谷部君你在听么”

 

 

“…………长政大人……想随你……而去……没棱一起肘%&#@zzzZZZ”

 

 

【啪咚】

 

一声巨响后,长谷部倒在了地上

像是配合好的一样,神隐的村落也消失了,一瞬间的寂静放大了长谷部突然倒下的声响,隐隐约约还听到了回音

 

夜晚大概真的能让人迟钝起来吧

 

楞住的烛台切硬是花了2秒消化眼前刚刚发生的事,反应过来后才突然焦急,大声呼道:

 

“长谷部君?!你没事……诶?睡着了?”

 

眼前的人睡的安详的很,光忠松了一口气,不过下一刻就被身旁拉门的响声吓了一跳

 

“喂!发生什么了!”

 

拉门后出现的是扛着酒缸的高大男性,一脸焦急的望向光忠,但随后就发现蜷在地上的长谷部,习惯性的咂了下舌后,他玩笑般的开口:

 

“什么啊……我还以为有什么爆炸了,原来是国宝大人啊”

 

“日本号先生!你是来取酒的吗?”

 

“啊啊,那群酒鬼喝的太快,搞得我的份都被喝掉了,就过来取了……所以,【这个】是怎么回事”日本号用下巴指了指躺在地上的长谷部

 

“啊……这个…长谷部君好像喝太多了”

 

“哈?才这么点就倒下了,等国宝大人醒来可以好好戏弄他……喂,这家伙怎么在哭啊,眼角那里都是眼泪”

 

“我想有可能因为醉倒前我们在聊黑田家的话吧”

 

“真的假的……这家伙倒之前说了什么”

 

“没能和你一起走……之类的,说实话我也不太明白到底是什么意思”

 

“什么啊……这家伙没跟你说吗?看你们关系挺好的样子,我以为他早就对你掏心掏肺了”

 

“……………”

 

“怎么,我说错了?”

 

“…并不是日本号先生想的那样”

 

“……唉……那家伙的忠诚已经到了恐怖的地步了……在我们那主人合眼的时候,他满脑子都想着随他而去,很厉害吧,你看别他现在这样,虽然有了新主人,我想这个芥蒂也不会这么容易就消失的,毕竟这家伙在黑田一直都是箱入姬啊,和主人成天呆在一块,也细腻起来了”

 

“…………”

 

“哈哈,不夸张的说,要是被召唤出来的时候没有现在的审神者,他估计已经自己跑去陪葬了吧,他啊,可是喜欢黑田家那位喜欢的不行呢”

 

“长谷部君……”

 

“你啊,对他有意思的话,了解这些事是基本吧”

 

“他好像也不喜欢和我聊过去的事,还有……并不是,那种意思,我只是想陪在长谷部身边”

 

“……哈哈,这么说,我也陪了他差不多也要半个多世纪了”

 

“日本号先生,你这是在炫耀吗”

 

“不不,怎么会呢,只是这家伙还真是令人操心啊,你也这么觉得吧”

 

“长谷部君……一直在刻意回避黑田家的话题,所以我很担心”

 

“因为不能随他而去,就选择了遗忘,他是这么说的,虽然开始是让我有些火大,不过就是因为这样,现在的他才没有被过去绊住脚,快的跟风一样,哈哈……果然这家伙还是国宝大人啊,可是他自己也没有意识到,这种牵住心灵的东西哪有这么容易就能说忘就忘,所以看着他自己把自己放入螺旋中央这点也挺烦人的”

 

日本号难得说这么多关于其他人的事,至少几次酒会的交流下来,光忠记忆里这还是第一次

大概就是那样了吧

想确认的心情和好奇心糅杂在一起,光忠颤抖着开口:

 

“日本号先生,难道你也……”

 

“好了打住,我知道你想说什么……要说一点感情都没有肯定是骗人的,毕竟呆待在一起也那么久了,但是我们两个顶多只是习惯对方的存在,仅此而已,即使我有在此以上的想法,也会被那家伙说碍事的,到时候一定会对我大发雷霆”

 

“可是…”

 

“你啊,对自己再自信一点?你在这家伙心中的地位绝对比我高的,放心放心。还有,比起这个,你准备让国宝在地上躺多久?”

 

“哇啊啊完全忘记了,长谷部君快起来!在地板上睡觉会着凉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干嘛不把他公主抱回去呢,说不定他醒的时候看到你就坠入爱河了呢”

 

“日本号先生就不要再开我的玩笑了……”

 

“那我就回去接着喝酒了,祝你哪天能抱得美人归吧”

 

日本号背过身挥了挥手,扛着酒缸慢慢悠悠的走了

 

“抱得美人归……么,长谷部君,在你的心里我到底又占了多少呢”

 

烛台切光忠盖不住脸上的愁闷,望着地上睡的正香的长谷部苦笑了出来,那笑容在外人看来也是十分凄凉了。光忠蹲下身,不费太大力就把这个算不上强壮的男人抱了起来,漫步向他的房间走去,也就这么刻意无视了怀中人的梦呓:

 

 

“你……给我等着……正三位殿下”

 

 

等烛台切安顿好长谷部再次望向夜空时,月亮早已被云层覆盖住了。烛台切揉了揉笑到僵硬的脸,直接走向了自己房间。

Fin

=====================================

卡这文卡了好久……

最近太忙了坑都没有填的欲望了【失去梦想

评论(26)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3S凹 | Powered by LOFTER